户君君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容永祺建议加快实现湾区保险服务中心

容永祺建议加快实现湾区保险服务中心

2021-03-05
分享到:
【导读】 或许是认为“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近年来总有一些消费者选择购买香港保险,但这也存在一定的风险!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容永祺带来了《关于加快实现大湾区保险服务中心的提案》。

  或许是认为“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近年来总有一些消费者选择购买香港保险,但这样的行为也存在一定的风险!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容永祺今年带来了《关于加快实现大湾区保险服务中心及推进落实跨境保险通的提案》。

容永祺建议加快实现湾区保险服务中心

  在提案中,容永祺建议加快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保险服务中心,并在“跨境理财通”出台后,推进落实“跨境保险通”。

  容永祺表示,要加快实现湾区保险服务中心。香港作为成熟的保险市场,多年来为内地民众提供了内地保险产品以外其他类型保险产品和服务的选择。根据香港保险业监管局的资料显示,2019年,有34.5万宗内地民众新造保单,保费约434港元。同年,内地访客长期有效业务保费收入总额超逾1800亿港元,内地访客长期有效业务累积保单超过200万张。

  为了能为居于内地的客户提供更便利的售后服务,建议有关当局加快落实大湾区保险服务中心,允许中心收取续保保费、办理理赔手续、更改保单资料,及提供其他客户服务。

  为加强资金流动的管理,可参考现行“港股通”、“深港通”和“沪港通”的封闭式资金管道做法,由大湾区的服务中心代为收取保费,将来保单取消或索赔时所得款项直接汇入客户在大湾区的银行帐户中。此安排有三大好处:一、让已离岸的资金回流内地,减少国家外汇的流失;二、内地投保人可以获得更多样及不同的保障或投资选择;三、长远而言,有助推动内地的保险业进一步国际化,为内地保险企业的专业服务和管治水平提供参考。

  推进落实跨境保险通

  容永祺建议,推进落实“跨境保险通”,参考“跨境理财通”,可以为购买跨境保险产品设每年保费个人额度5万美元,将来理赔、取消保单时取回的现金价值或保单期内提取自部份现金价值及红利,将透过封闭式资金管道经大湾区保险服务中心或银行体系,赔偿或退回给投保人。

  另外,容永祺还建议,由于香港没有外汇管制,港人到内地投保时,则不用设保费5万美元的供款额度。而保费可以经香港银行体系直接汇至内地保险公司的银行帐户中,而收取赔偿或现金价值时,同样经封闭式资金管道汇至香港给投保人。

户君君 预约我

地区:四川 达州

所属机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执业证号:0000205117000000202302032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达州泰康人寿户君君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达州买保险找达州泰康人寿户君君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