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君君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买了寿险忘了告诉家人,意外身故后4个月,天上掉下72万元现金

买了寿险忘了告诉家人,意外身故后4个月,天上掉下72万元现金

2019-08-31
分享到:
【导读】 小科普:1.法定受益人是指投保人在购买保险时,没有指定受益人,则保险合同就默认为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为受益人。

江苏徐州,53岁的王X先生在2007年12月,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存钱,稀里糊涂地买了一款金X利

两全保险(万能型),银行工作人员只告诉他在什么时候可以把“保险”里面的钱取出来,其他的并没

有解释,所以王X先生并不知道他买的是一款两全保险,更不知道该款保险可以保障疾病身故和意外身故。

没想到,10年后,在2018年1月6日,王X先生独自在家,吃水果时,被果仁核卡到气管中,导致窒

息身故。

女儿下班后回家,发现就立即送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抢救无效。

4个月后,2018年5月2日,王X先生的女儿在整理遗物时,在柜子的某一个抽屉中,发现了金X利两

全保险(万能型)保险合同,打开合同一看,该合同的受益人为法定受益人。

于是,女儿立即拨通了保险合同上的客服电话,向保险公司报了案,申请理赔。

买了寿险忘了告诉家人,意外身故后4个月,天上掉下72万元现金

小科普:

1、法定受益人是指投保人在购买保险时,没有指定受益人,则保险合同就默认为被保险人的法定继

承人为受益人。

2、在继承保险金时法定继承人按照第一继承人、第二继承人、第三继承人的顺序继承。

3、而配偶、父母(包括养父母)、子女(包括非婚生子女、养子女)为第一继承人,王X先生的配偶在5

年前因病去世,父母也因为年老故去,所以女儿就是这份保险合同的唯一受益人。

我是该保险公司的一名理赔工作人员,刚好负责这个理赔案件。

在6月14日收到王X先生女儿递交的理赔资料,其中最重要的资料是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

死亡证明的作用有2个:

1、判断被保人是否为他杀;

2、 判断被保人是否真的身故。

经过理赔调查核实,被保险人王X先生确实是意外身故,于是按照保险合同赔偿72.4298万元。

在6月14日下午,王X先生女儿收到了72.4298万元赔偿金。

温馨提示:

1、理赔人员会为受益人多赔偿

作为一名理赔工作人员,我已经工作11年了,每年要处理大概1600多份理赔案件,消费者一直

误以为保险公司会找各种理由不赔偿,实际上,正好相反,我们是想法设法地为受益人多赔偿。

2、有时候,当保险法和保险合同规定都不明晰的时候,我们都会以受益人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进行

赔偿。

3、只要受益人递交的理赔资料齐全、合法有效,理赔款是可以当天到账的。

现在的80后,90后的父母,特别习惯去银行柜台办业务,一不小心就会“被”买了一份保险,所以80

后和90后人群一定要问问父母,有没有从银行拿回一份几十页厚的一份合同,如果有,一定要帮父

母看看,到底是保什么的保险。

最后,想给买了保险的人群2点建议:

1、一定要指定受益人,而且一份保险合同最好只指定一个受益人

否则的话家人一定会争夺受益金,这是我在处理受益金分配时遇到过的很多案例结果,这都是人性

使然。

你设想一下,如果你配偶买了一份寿险,同时指定你和TA爸妈为受益人,而且受益金分配比例是你

30%,TA爸妈为70%,你心里是什么滋味呢?

2、你买的保险,指定的谁为受益人,就把你买保险的情况告诉TA。

因为如果你不说,有可能这份保险你就白买了,受益人不知道就不会去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而保险

公司也不知道被保险人发生了保险事故。

户君君 预约我

地区:四川 达州

所属机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执业证号:0000205117000000202302032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达州泰康人寿户君君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达州买保险找达州泰康人寿户君君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