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君君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43岁男子罹患肺癌,保司拒赔70万重疾险

43岁男子罹患肺癌,保司拒赔70万重疾险

2020-06-08
分享到:
【导读】 中年时期是人生黄金年龄段之一,相信不少人都很认同。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保险理赔的事!

不过这个时期也是生命高危期,人到中年的阶段,身体机能逐渐衰退,不乏会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很多人都会提前为自己和家人配置份保险,来规避不必要的风险。

但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人对保险抱有偏见,认为保险都是忽悠人的。

下面,我就来讲一则中年男子不幸患癌,半年前刚投保70万重疾险被拒赔的真实保险纠纷案例,同时和大家聊聊重疾险的注意事项。

43岁男子罹患肺癌,保司拒赔70万重疾险

01案例详情

46岁的武汉曾某(化名)在当地某人寿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重大疾病险,保额为70万。根据合同规定,若被保险人不幸患癌症,将给付全额保险金。

2015年6月份,曾某的大腿突然发生剧烈疼痛,被家人及时送往医院,经医院诊断为肌肉纤维瘤,医生建议曾某立即进行肿瘤切除手术,手术进行非常顺利。

同年12月份,不幸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曾某再次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可这一次,曾某被检查出患肺癌,为了尽快接受医院治疗,曾某的家人带着确诊病例及相关材料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然而保险却以半年前腿部长有肿瘤为由拒绝赔付。

曾某家人索赔无果,便一纸诉状将保险公司告上了人民法院。

在法庭上,保险公司辩称,曾某在投保前刻意隐瞒肿瘤病情,属于带病投保行为,且未如实做好健康告知,违反了健康告知条例。

法院经过审理和调查后,发现保单上并没有曾某的亲笔签名,对此认为保险公司未尽到相应的提示义务,故保险合同为无效合同,此外,肺癌明显符合重疾险的理赔范围,保险公司应当承担赔付责任。

最终,法院支持曾某家人的诉求,判决保险公司赔付曾某70万重疾保险金。

02案例分析

在上诉案例中,相信不少人对此产生疑惑,为何投保时不调查投保人的既往病史,出险后才对其调查呢?

其实是简单的一个成本问题,保险公司是以盈利为主的公司,而调查成本过高,若保险公司对每个投保人都进行调查,势必会增加保险公司的人力成本和资金付出,这也就是保险易买理赔难的主要原因。

同时,也再次提示投保人需如实向保险业务员如实健康告知,当我们在向业务员告知时,提前准备好相应的病历和正规医院的诊断证明书,以便保险公司核保。

最后,我想说的是,无论保险公司以任何方式拒赔,只要我们做到如实健康告知,极大程度地降低保险公司拒赔的风险。

此外,我们在经济能力和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前规避好风险,购买相应的保险,而不是等到风险来临时,才来解决这个问题,也就不会面临“屋漏兼逢连夜雨”的困境了。

户君君 预约我

地区:四川 达州

所属机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执业证号:0000205117000000202302032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达州泰康人寿户君君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达州买保险找达州泰康人寿户君君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